H編保健教學

Health Protection Instruction

輕盈度過每個周期,源於細緻的保養

女性生命經驗中的第一次生理期,大多伴隨著不安、驚喜或疼痛…等等相關的心理或生理感受,然而人類終究是善忘,第一次來潮所代表的「成長喜悅」很快地便被每個月周而復始的身體不適或心情沉悶所消弭了。

生理期帶來的種種身心感受,因人而異,可大可小,輕微的或許只有腹脹感,嚴重有可能是低潮易怒,腰酸背痛…台灣所實施的生理假,就是為了照顧、同理有生理期不適感的女性們。

或許妳我多少都免不了這每月固定報到的好朋友所帶來的不舒服,除了透過止痛藥的緩解,我們還可以選擇在生理期之外的時光中,溫柔細緻的保養我們的身體。台灣許多女性偏好中醫調理身體,除了藥材,平日裡,更建議透過天然食物來滋補身體。中醫很早就用大棗治病,中國最早的藥學典籍《神農本草經》,將大棗列為「上品」。萃取技術卓越的現代,將對身體有益的食材,輔以對調理身體有加乘效果的食物刺五加、葉酸…等,製成便利攜帶實用的包裝,忙碌的生活,但攝取的營養及方式,更加有效簡單。

成長亦是一種老化,我們可以選擇積極生活,亦或消極逃避,希望讀者們能看見那些令你我驚嘆的一切,無論是否美好。

在女性們迎接生命旅程中另一個轉換前,輕鬆地做好日常的細緻保養,將溫柔呵護著這段周而復始的生理週期。